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王明馳

香港的Hygge生活

Updated: Jun 13, 2020

其實香港是非常適合Hygge生活 。

其實香港是非常適合Hygge生活, 因為Hygge生活需要的, 是生活的小空間。說到小空間, 香港應該說是世界知名的, 地少人多, 生活空間狹窄。所以, 以丹麥式的Hygge過香港生活, 是絕對有得諗。


Hygge生活最終目的就是要讓人生活得快樂, 這一點亦是香港人的生活所缺乏的。每個香港人都要生活,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在生活。生活一詞, 在香港是比較負面的。由上一代開始, 生活就是捱世界, 討糊口; 到自己一代, 生活就是置業買樓, 勉強負擔; 到下一代 , 生活就是狹窄, 迫人, 沒希望。生活在香港, 最缺乏的其實是快樂。


要生活快樂, 首先要相信生活是可以快樂。Hygge生活是一個生活提案, 讓人參考一下可以如何生活, 什麼是生活, 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, 令自己快樂的生活該當如何。


什麼是Hygge生活? 簡單而言, Hygge就是在家的一個特定劃分出來的空間, 做令自己開心的事, 享受當刻的一段時光, 投入當刻進行中的生活, 並成為未來的回憶, 在心中回味。這並不一定需要什麼物質支持, 而重點是在於人心。而人心是人唯一可以控制自主的。所以人人都應該可以有快樂的生活。


這裡是ROOMMATE的快樂角落,定期或不定期與大家分享平凡的日常生活,思考享受快樂生活的方法。

37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